央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19日通报,春节期间,全国145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31场烟火燃放活动都安全顺利举行,2.56亿人次游客实现安全有序游览。

  根据介绍,针对春节期间旅游景区客流集中的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督促重点热门旅游景区经营单位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提前采取远端分流、单向流线、硬质隔离等措施,确保游览秩序平稳。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介绍,春节期间,全国145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31场烟火燃放活动均安全顺利举行,2.56亿人次游客实现了安全有序游览。同时,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分时段启动高等级安保勤务等工作机制,确保了1695.5万人次铁路旅客、357万民航旅客的出行安全。

  李蓓表示,下一步公安交管和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将转入春运后期安保模式,“积极配合铁路、民航部门做好票证核验、体温监测、旅客验码、留观隔离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全力应对春运后半程特别是元宵节前后的集中返程客流,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