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21日发布,2020年我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首次超过千亿美元,带动服务出口提升3.8个百分点,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

  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58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77.9亿美元,同比增长18.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批发零售、科学研究和专业技术服务、电力生产供应等领域的投资增长较快。东部地区对外投资同比增长21.8%,广东、上海、浙江位列前三。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的八成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

  与此同时,2020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企业全年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7022.7亿元,执行额121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4%和13.3%。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首次超过千亿美元,带动服务出口提升3.8个百分点,圆满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