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15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 河北台记者安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月13日,占地约500亩的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开始基建施工。15日,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主电源完成接电,实现“双电源”供电。

  石家庄应急隔离用房工程建设项目位于石家庄正定县滹沱河北岸,共建设3000间集成房。15日,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施行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集成房屋统一标准为面积18平方米,采用轻钢结构,具有运输便捷、安装迅速、可回收利用等优点。每个隔离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两侧的窗户采光效果很好,四周都设置了插座。企业正在加紧安装空调,空调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先期准备的1800台空调已经到位。“我们装的是35机,就是3500瓦,正常可以满足25到30平方米的使用,足以满足它的制热需求,空调一开,房间一会就暖和了。”

  15日上午,石家庄集中隔离点主电源完成接电,实现“双电源”供电,满足了隔离点正常的用电需求。

  此外,记者从邢台南宫市了解到,15日南宫市首批1300套隔离房已建设完成,剩余的预计一周内将全部完工。南宮市计划共建设隔离房6处,总计650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