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月10日,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全体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10日上午,江西瑞金100多名公安民警来到公安部前身——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政治保卫局旧址前举行迎警旗、重温入警誓词、唱警歌等活动,庆祝警察节。瑞金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詹骏雄表示:“我感到非常光荣、无比自豪。我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做‘人民的保护神’。”

  “全体注意!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黑龙江省公安机关10日举行了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奏响,参加仪式的人民警察面向警旗肃立敬礼,齐唱警歌,宣读人民警察入警誓词。黑龙江省公安厅督察专员赵博说:“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我们会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充分展现出龙江公安的精气神和战斗力。”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日前举行“新时代好交警”颁奖仪式,集中对36名“新时代好交警”、92名“新时代优秀交警”,以及100名“新时代优秀辅警”进行了表彰。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警犬基地、柳梧消防救援大队日前共同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拉萨市特警支队四级警长王旭东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地促进了警民沟通。他说:“首先是为了庆祝2021年警察节;其次,也是想让大家走进警营,直观地感受特警生活;另外,也是为了让大家安心——有我们做坚强的后盾,保障人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