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许多基层公安民警在岗位上坚守,迎接着属于自己的节日。在江苏苏州,这两天气温大幅下降,为了保障交通安全,执勤交警们依然顶着严寒忙碌着。

  早上7点半,江南零下5℃的湿冷气温令人寒意阵阵,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的门口,相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底岱明和同事朱国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底岱明在这片辖区执勤已有13年的时间,每天孩子们上学和放学的时段都是他和朱国强神经最为紧张的时刻。这几天伴随着气温下降,车辆增多,底岱明他们更是一刻都不敢马虎大意,时刻关注着路面的车辆和行人。在城市街头的车流中,他们身上的这抹荧光绿也让过往的行人感到踏实安心。

  结束了上午的路面执勤后,下午底岱明和朱国强又来到了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源头管理检查工作。从车辆安全状况到企业安全管理台账,底岱明他们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

  今年是底岱明从事交警工作的第18年,虽然每天做的都是些看似重复琐碎的事,但在底岱明看来,警察岗位不分轻重,在岗一天就要把一天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