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9日迎来倒计时15天,服务贸易展区召开“数字经济崛起、智慧服务创新”主题宣介会。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服务贸易展区设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2号馆,设有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旅游五大板块,包括50多家世界五百强及龙头企业在内的250多家企业参展,大量物流企业和金融企业的加盟成为最大亮点,特别是非银金融的加盟。进博会展览部桑梓颖介绍:“疫情缓解之后,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复苏,我们首次将非银金融机构纳入参展范围,包括区块链金融、供应链金融、征信等一系列企业能够悉数到场。所以今年的金融板块在体量上是翻番的。”

  服务贸易展区可谓亮点纷呈。作为进博会“智慧供应链专业委员会”首届会长单位,欧力士将与国家重点布局城市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普华永道将展示创新转型新城市、体育大健康等政府企业普遍关注的专业服务。国际物流企业UPS将展示智慧物流网络以及一系列数字化解决方案。世界五百强企业世邦魏理仕将向中国客户展示融合虚拟现实、大数据、5G等多种技术的“未来办公”解决方案。公司资深董事、大中华区市场及企业传讯部主管肖惟珂说:“首先是我们房地产的‘黑科技’,我们自主研制的两个产品会在国内首发,通过这样一个无纸化的线上沟通方案,客户可以有一个沉浸式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