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4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满足广大体育爱好者“十一”假期期间的观赛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假期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
  今年“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活动创新办赛形式,涵盖电视、网络多平台播出,广大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国庆假期黄金周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本次系列赛共筹备了26项赛事,举办时间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其中多项比赛堪称国内最顶尖的对决。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王磊说:“比赛将分别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等13个省区市举行,这里既有夏季项目,又有冬季项目,既有群众喜爱的排球、篮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又有观赏性较强的跳水、游泳、蹦床等项目,还有一些拳击、柔道、跆拳道等对抗性项目。”
  同时,王磊表示各项赛事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相继展开。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表示,系列赛事的推出将解决当下缺少比赛、难以检验训练成果的难题。涂晓东说:“对于积极备战奥运会的国家队运动员来说,将是难得的练兵机会,借此机会对前一阶段的训练和备战成果进行检验,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促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