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主题为“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上旬将在北京举办,服贸会室外临时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已完成施工并启动相关验收工作。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采取“1+8+N”的举办模式,即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为满足展览展示需要,展区设置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区域,在奥林匹克园区搭建临时场馆,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场馆设施保障组处长赵旗舟介绍,综合展区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和国家会议中心东侧景观大道。8个专题展区位于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区域和国家会议中心地下一层。赵旗舟表示:“目前,30个展馆已完成结构施工、墙体安装和色彩装饰;5座山形迎宾门已完成吊装和景观布置;8座风雨连廊也已完成结构施工和色彩装饰。”

  按照服贸会总体方案要求,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国家会议中心室内展馆面积为3.3万平方米,7万平方米需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外场地临时搭建。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成砚介绍,由于临近的鸟巢、水立方等建筑色彩为偏灰色系,因此通过色彩语言强调服贸会场馆的整体形象。成砚表示:“8个主题展区都给了不同的色彩,像文化展区橙黄色、金融展区是金色、体育服务是绿色、冬季运动是蓝色。8个主题展区有8个主题色铺陈在整个景观大道上,就形成了和周围环境之间跳脱出来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