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与墨西哥航展6月9日举行“云签约”仪式,墨西哥航展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本届中国航展参展规模和水平较往届有所提高。

  墨西哥航展是逢单年举办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从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16年首次与中国航展首次合作。而在今年航展上,墨西哥航展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组织更多优质墨西哥航空航天企业参展。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洁峰透露,越来越多的国家升格参展规格,以国家展团的方式参与本次航展,体现了对中国航空航天市场的重视和强大信心。

  截至目前,本届中国航展已经有近5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确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已完成室内展览面积总体规划的95%以上。其中新增阿联酋、芬兰、瑞典、沙特4个参展国家,多家国际知名航空航天企业还主动扩大了参展面积。德国ECM会展公司董事长Kristian说:“很高兴今天能跟我们一起面对面开展这个签约仪式,希望今年能够继续合作,一起打造国际化的中国航展。”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将于今年11月10日—15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如期举行。孙洁峰透露,目前招展情况顺利,规模稳中有增。“都是按计划如期推进,同时在国际化方面,我们目前统计,无论是数量还是面积,不会低于上一届。”孙洁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