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首日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到9日启用备用试卷进行补考。在各方面全力保障下,9日的考试顺利进行,考生们反映备用试卷难度适当。

  9日上午,歙县的天气逐渐放晴。早上七点半,记者在歙县二中看到,公安、武警、消防、城管、考务等工作人员都已提前就位。歙县交管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胡晓峰说:“我们启用了紧急的交通预案,在漫水路段和交通堵点全力保障,像在县中考点周边,我们就投入了42名警力,交警大队的人员全体在岗在位,努力打造今年的平安高考。”

  为方便考生通行,避免入口处人员聚集,歙县专门安排了送考大巴,到校接送考生,在测量好体温后,将学生分别运送至歙县中学和歙县二中两个考点考试。根据考务安排,9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半是语文科目考试,下午三点至五点是数学科目考试,除了考试时间从7日调整到9日,考试时长、时间段、考生的考场及座位号都与原先一致。据教育部门介绍,9日启用的备用卷和之前的考卷,都是由同一批专家采用同样的标准定制,虽然内容不同,但两套试卷难度不会有太大区别。考试结束后,考生反映备用卷与正式卷相差不大,而考生家长们也普遍比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