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起到30日,我国南方多地将再迎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要特别注意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预计,在未来三天,我国的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多有阵雨和雷阵雨。陈涛介绍,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地区有分散性的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或者暴雨,局部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28日到29日,江淮、江汉成为新一轮强降雨的中心,在贵州东北部、湖南北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等地有大到暴雨,陈涛提醒,上述地区需谨防持续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陈涛表示,尤其是安徽、江苏、上海以及江南北部、贵州等地区降雨时间长,降雨强度大,要特别注意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合肥、南京、上海、杭州,要特别注意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以及强降水引发的道路积水等各方面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