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昨天表示,目前江南、华南等地持续强降雨过程已结束。未来几天,我国东部主雨带北抬至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江汉、黄淮南部、江淮等地将成为强降雨的集中地,而贵州等地仍将在强降雨的笼罩之下。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月以来,华南、江南及贵州等地经历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两广一带更是有多地遭受暴雨洪涝、滑坡等灾害。2020-06-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应急管理部表示,当前我国南方地区防汛抗洪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昨天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压实水库水电站、堤防、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防汛抗洪责任,落实重要基础设施和生产经营单位防洪保安责任。强化汛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落实强降雨期间危险区域监测巡检,提前发布预警,及时转移群众,强化防御避险措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