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9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大型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活动,向全国消费者作出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

  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暨视频连线启动仪式上,物美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中粮集团等7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分别发言,作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相关承诺。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说:“一些紧俏商品,特别是消杀用品、消毒用品等非常紧缺,蔬菜和一系列的生活必需品也比较畅销,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积极开拓货源,积极走到全世界各地采买相关的商品。物美集团设立3亿元专项平物价保供应基金,时时刻刻牢记,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平价优质的商品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会上表示,参加“三保”行动的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给社会传递了信心,传递了信任,传递了爱心、决心。希望企业把“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庄严承诺,兑现为进一步的实际行动。

  他强调,要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加快恢复产能,畅通物流运输,强化生产线、经营场所的消毒,确保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物品的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肖亚庆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引导本行政区域内的生产经营企业一起来参加系列活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要加大监管执法的力度,切实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对防疫用品、民生物品的价格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齐心合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