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新闻发布会昨天(26日)在京举行。本届赛事将于2019年12月12-14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本届赛事在原有单板大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双板自由式项目,参赛运动员和比赛时长比往届增加了一倍,云集了单双板大跳台项目全球最顶级的运动明星。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说:“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2017年7月15日经国际雪联确认,将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正式升级为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届时将有来自约30个国家的160名单板和自由式项目的男女运动员来京参赛。”

  此外,本届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也将首次亮相新的比赛场馆——首钢滑雪大跳台,这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第一个新建比赛场馆,届时将有4块金牌在这里产生,冬奥会后还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成为专业体育比赛和训练场地,并面向公众开放用于大众休闲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