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0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佘义婷)10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兴义举行。

  本届大会以“天人合一·文化旅游大健康融合发展”为主题。期间,举办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开幕式、山地旅游运动装备产业博览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以及自行车、徒步、热气球、露营、野钓、攀岩等活动,共计55个项目。国内外文化旅游体育界代表性人物、知名企业、重要旅行商等1200多人将齐聚兴义,共同探讨高品质开发山地旅游业态、高标准优化山地旅游服务、高水平完善山地旅游设施等话题并寻求广泛合作。

  据了解,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为永久会址。

  2015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与黔西南州一见如故,之后的每年秋季,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都会如期而至,各国媒体的镜头一次又一次聚焦多彩贵州。经过连续成功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经形成了展示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