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

2018-04-27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社部今天发布数据,今年一季度,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市场用工需求热力不减,求人倍率达1.23,创历史新高。

  今年1月-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9%,同比回落0.08个百分点。根据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一季度劳动力市场保持活跃,求人倍率达到1.23,创历史新高。此外,制造业用工需求稳定扩张,同比增长5.2%。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分析,服务业一季度经济占比超过56%,增速加快,商事制度、“放管服”等改革红利释放,都对拉动就业发挥积极作用。一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达到132万户,日均新登记企业1.47万户,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了持续发挥。

  另一方面,今年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很大,新成长劳动力超过1500万,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群体就业任务繁重。卢爱红表示,人社部将继续落实各项创业优惠,重点促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创新。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零就业贫困户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抓好新成长劳动力、去产能职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职业培训。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