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各地陆续举行人才招聘会 传递行业变化讯息

2018-02-26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过后,用工市场再次出现紧张局面。全国各地陆续举行人才招聘会争抢人才,解决用工难。

  节后,多地人才招聘会火热开幕。在湖北武汉纳杰人才市场,记者看到,数十家生产制造业类企业的招聘负责人称,月薪较往年上涨了四五百元。武汉长芯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专员况青云称,今年底薪相对去年涨了100元,之前是1680元,现在是1780元。

  招聘会透露着行业变化的讯息。在湖北,作为用工大户之一的生产制造业类企业,今年薪水涨幅在一成左右;在陕西举行的春季招聘会上,销售岗位缺口大招聘难,而外卖送餐员颇受关注,收入最高可达一万。

  在江西、湖北、江苏等地,越来越多的进城务工人员选择就近就业、返乡就业。在江西南昌召开的人才市场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沿海回乡的技术工人很是抢手。从技校毕业不久的小张说,老家企业的工资也不低,决定留下来,“刚好看到我们家这边好几个厂在招工,而且工资待遇还不错,所以就在家里这边先做着,方便照顾家人。”

  为了留住人才,各地展开“春风行动”,多地“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

  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处长刘晓峰说,当前,南昌市等地工业园区缺工较多,电子电工、纺织服装等产业的技术工人尤为紧缺。针对园区用工紧张情况,他们着重开展“送岗下乡”行动,精准送岗位到求职者家门口,缓解结构性用工短缺。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