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51万

2018-02-26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今天(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51万。2018年劳动力的供给持续高位运行,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指出,就业工作这些年来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就业状况持续改善,连续五年每年城镇新增就业都达到1300万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2017年年底达到了3.9%的水平,是2002年以来的新低。

  她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形势总结构性矛盾还会依然存在。集中表现在一定程度上的招工难和一定程度的就业难并存。“有一部分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还有一些大龄、低技能的劳动者找工作相对比较困难。有一些高校毕业生找好工作比较困难,求职者的技能和用人单位的需要人岗不匹配的问题存在,所以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张义珍说,在劳动力的供给持续高位运行的同时,就业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劳动者都希望工作条件好、工作环境好、劳动报酬高、成长发展空间大这样的劳动岗位。劳动者的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存在,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提高就业质量,提高就业工作水平。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