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6%

2017-10-13 1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6.6%,预计全年外贸有望实现两位数正增长。

  据海关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6.6%。其中出口增长12.4%,进口增长22.3%,贸易顺差有所收窄。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今年一、二、三季度外贸同比分别增长21.5%、17.5%和11.9%,三季度虽增速有所下滑,但规模创下季度进出口新高。今年三季度进出口值刷新了季度进出口规模最高记录,基数抬高的客观因素是造成三季度同比增速回落的最主要原因。总的来看,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环比均明显增长,表明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发展的良好态势得到延续。

  前三季度,我国对欧美日等传统市场进出口全面回升,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快速增长。民营企业第一大出口经营主体地位进一步巩固。中西部和东北三省外贸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大宗商品量价齐升带动进口大幅增长。黄颂平透露,今年全年外贸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综合判断,我国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不发生大的风险事件的情况下,经过持续努力,预计四季度进出口总值继续增加。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海关总署;外贸;进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