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渝铁路明日起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运行时间大幅缩短

2017-10-11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 报道,从明天(10月12日)零时起,兰渝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北西南地区列车运行时间大大缩短。

  连接西北兰州与西南重庆的兰渝铁路上个月全线通车后,迎来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兰渝线将新增客车5对,改经由客车7对,变更运行区段客车3对。兰州客运段生产指挥中心负责人韩杰介绍,兰渝铁路已构建起我国目前西北至西南最便捷的铁路大通道,“明天起,兰州至重庆方向列车共有5趟,运行时间最短为11小时28分钟;至成都方向列车共有8趟,运行时间最短为11小时01分钟。”

  新运行图中,乌鲁木齐等西北城市与西南的重庆、成都、昆明的列车运行线路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库尔勒至成都的列车不再绕行干武、包兰、宝中线,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0小时43分钟缩短至37小时30分钟。阿克苏至重庆北、西宁至成都等多线路列车改经兰渝线后,行车时间均缩短8—12个小时左右。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郭亚莉介绍,随着路程的缩短,相关列车的票价也有所降低,“比如K544次,原经由兰州至重庆北,软卧票价476.5元,经由兰渝线运行后,软卧票价312元;硬卧原经路304.5元,改后200元。”

  兰州铁路局提示,由于此次兰渝铁路列车新运行图调整多、变化大。建议广大旅客通过铁路12306网站、官方微信、微博查询,以便随时关注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兰渝;铁路;铁路;运行图;1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