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监会:保险资金上半年未发生非理性举牌等激进投资行为

2017-09-18 2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保监会今天(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理乱象以来,激进投资得到有效遏制,保险资金在上半年未发生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

  上半年,保监会针对保险市场主体在偿付能力、产品开发、业务经营、资金运用等方面存在的乱象问题,部署开展多项险企自查和专项检查工作,并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保监会稽查局副局长杨玉山介绍,上半年,保监会系统共对306家保险机构和447人实施行政处罚,其中罚款6369万元。处罚机构家数、人数及罚款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1%、18%和21%。重大行政处罚次数明显增加,其中禁止4人进入保险业,责令13家保险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各财产险公司和第三方平台陆续下架违规车险产品,部分公司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加强费用管控,费用率环比下降。农险经营规范性明显提高,承保理赔档案真实性、完整性不断提升。中短存续期业务占比明显下降,实现了结构性的“瘦身”。激进投资得到有效遏制,保险资金在上半年未发生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

  同时,上半年,保监会着力加强对保险业流动性风险、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等方面的监测分析和管控,控制保险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保险资金直接和间接投资商业住宅,规范保险机构内保外贷业务,取消通道业务等,还强化了境外投资和不动产投资监管。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保监会;保险资金;激进投资;流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