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方多地气温达到40℃ 局地突破历史极值

2017-07-23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眼下,我们已进入“三伏天”的中伏,南方的高温也是愈演愈烈,多地最高气温达到40℃,局地突破历史极值。中央气象台今天连续第17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未来一周,黄淮到江南一带,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仍会持续。

  入伏以来,安徽多地持续高温。昨天(22日)安徽省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40℃极端高温天,炎热高温导致了中暑人群的增加,在马鞍山、阜阳等地,一周之内中暑病人达到了六七十例。

  今天(23日)上午记者在马鞍山市十七冶医院急诊中心看到,这里人满为患,很多老年人因为温度过高而中暑。市民李先生介绍说,他父亲今天早上去吃个早点,回到家里就晕倒了,赶快给他送到医院,医生说是中暑了。

  马鞍山十七冶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定峰提醒,高温天气,要多补充水分。“中暑的危害比较大,体温超过41度,死亡率能达到40%-50%。”

  这个周末,江苏省气象台升级高温橙色预警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今天,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大部,南京中北部、扬州中南部和泰州中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达40℃。今天早上7点,记者在全国高温排行榜看到,榜单前十位都被江苏包揽,第一位是无锡35℃。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表示,今天突破40℃的范围很可能进一步扩大。全省基本都在37度以上,沿江苏南地区是38到40度,主要是在无锡苏州常州的一些地方达到40度,无锡和常州这两个地方破纪录了。

  今年7月,西安气温已超历史同期极值,地表温度一度超过吐鲁番。今天早上,西安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入夏以来,西安市气象台共发布了8次高温红色预警。

  高温下,各地多加强防护措施。南京江宁城管启动“喷雾降温系统”,为路面降温。河南为避免工人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要求露天作业人员错峰工作,郑万高铁郏县项目段施工经理马红伟介绍,早上上五点左右开工。十点左右就休息了。下午四点以后上工,七点多下工。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到江南一带,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仍会持续。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高温;天气;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