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半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速减缓

2017-07-11 1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1日)发布数据,上半年,汽车产销同比增速减缓,其中,乘用车产销增速同比下降明显,商用车增速则明显高于同期。

  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上半年整体情况来看,我国汽车产销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减缓。上半年汽车产销均超过了1300万辆。其中生产是1352.6万辆,销售是133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6%和3.8%,上半年的增速低于上半年同期的增速。

  陈士华说,在四大类乘用车方面,与去年上半年相比,交叉型乘用车(即面包车)产销降幅最为明显,多功能乘用车MPV结束增长,呈较快下降趋势,基本型乘用车也就是轿车小幅下降,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幅明显放缓。

  从国别来看,上半年共销售品牌乘用车近494万辆,其中德系占20.2%,日系占17.7%,美系占12%,韩系占3.8%,法系占1.7%。与上年同期相比,日系乘用车销量保持较快增长,德系和美系增速略低,韩系和法系降幅依然明显。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