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举行 首设“一带一路”展区

2017-07-10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占洪静)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0日)发布,“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日到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我国与东盟贸易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前5个月贸易额达1956.6亿美元,大幅增长16.2%。其中,我国对东盟国家出口达1088.6亿美元,双边贸易向好发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表示,今年以来双向投资也日益密切,“东盟和中国互为重要的外资来源地,东盟国家对于中国的投资累计达到1080亿美元。近年来,中国企业对东盟的投资快速增长。2016年,我国对东盟的投资超过90亿美元,东盟对我国的投资是30亿美元。目前,中国已成为东盟有几个国家的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比如柬埔寨、老挝,我们是它们最大的外资来源国。”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今年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透露,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将着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展示高铁、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合作项目,首次设立智能制造装备展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消费电子等,推动本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加强‘一带’与‘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