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活动引导民众践行绿色生活

2017-06-05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景明 吉林台记者孟向荣 江西台记者李先)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这个环境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营造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今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中国主会场设在了江苏南京。在环保部、江苏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上,“点亮绿色中国——全民一起行动”网上接力活动启动了。网民通过微信可以观看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小视频,在线提交环保承诺,在电子地图上点击家乡所在位置,参与接力。

  环保部党组书记李干杰在会上介绍了《中国环境状况的公报》的最新情况。公报显示,全国范围内空气、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2016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的比例为78.8%,比2015年上升了2.1个百分点。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劣五类的水体比例下降到了8.6%。

  在吉林、山东、安徽等地,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举行,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在吉林长春一汽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正在给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讲解着工业废水的处理工艺流程。 

  格栅机、除油沉淀池等专业设备和工艺让参观者大开眼界,了解到了污水处理的基本常识,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浸润着孩子的心灵。今天在江西上饶教育局直属小学,同学们拿着自己收集好的生活垃圾,来到兑换银行“绿荫驿站”排队进行兑换。

  近日,上饶市城管局与当地小学合作设立校园“垃圾兑换银行”。矿泉水瓶、易拉罐、废旧电池都可以用来兑换,学生可以选择兑换成学习用品,也可以选择兑换成美德币。学生王柳茜表示,“我收集了10个矿泉水瓶到这里换了一个美德币,还换了一本本子。我觉得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世界环境日;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