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难民潮态势加重:4天内54人丧生 1万多人获救

2017-05-28 2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一直困扰欧洲大陆的难民潮在今年5月末又呈加重的态势。根据意大利和利比亚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从24号到27号之间两国海岸巡逻部门在4天内从地中海内救起了超过1万民难民和偷渡者,另有54人在该片海域内不幸丧生。

  随着夏天的临近和南欧国家气温的整体上升,越来越多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们开始选择通过北非乘船偷渡到意大利等国,并希望最终沿着此条道路,进入欧洲内陆。仅仅在刚刚过去的昨天,也就是周六这一天时间里,突尼斯当局就宣布救获了126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试图从海路前往欧洲的偷渡者们。

  而在本周五当天,作为管理目前北非主要偷渡出海口的利比亚官方宣称,该国海军向在其海岸线内落水的一千二百三十多人提供了救助。在当天另有两千两百多名进入意大利海域的难民们,被附近的民用船只和军用巡逻船从水中打捞上岸。但与这些相对幸运的人群相比,意大利海警,忙于提供救助的同时,还发现了不下10具在海中漂流的移民尸体。

  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显示,在过去数年中,数十万移民和难民冒着生命危险渡过地中海到达欧洲。今年以来,已有1500多人葬身地中海。

  意大利是欧洲难民最大落脚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意大利已接收了超过5万名移民和难民,而2016年该数字总量超过18万人,占欧洲移民和难民的绝大多数。

  作为日前召开的七国峰会轮值主席国,意大利将欧洲移民危机和非洲发展的相关议题列入年度首脑会议议程。意方希望通过此举,鼓励七国集团向非洲重点国家提供更多政策和投资方面的实质性援助,以遏制人们逃离贫困和战争,从而缓解欧洲难民危机。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欧洲;难民潮;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