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城市规划草案:2020年北京人口规模控制在2300万人

2017-03-29 2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北京台记者刘萤萤 陆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编制完成。今天起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展出,今天起,市民可以通过网络预约参观草案公告展,也可以对草案提出建议。

  指导北京发展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编制完成。在新版规划中首先给北京一个战略定位是四个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设定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还特别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纳入了整体规划,提出最终要建成以首都为核心、生态环境良好、经济文化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世界级城市群。

  记者注意到,总体规划草案中区确定了城市的人口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红线,2020年,北京的人口规模将控制在230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减少到2860平方公里左右。到2030年,全年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5%以上,绿色出行比例将超过80%。在民生保障方面,2030年,养老床位不低于18万张,空气质量也力争达到国家标准,实现35微克每立方米左右。

  记者随机采访一位专门从河北石家庄来看展览的赵先生,他在两地往返做生意,在京津冀铁路规划图前说希望三地真正实现互联互通,共同发展。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草案公告展从今天开始向公众开放预约参观,展览持续到4月27号,参观后市民可留言提出意见建议,也可以在网上献言献策。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北京;城市规划;2020年;人口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