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2017-03-09 19:31:00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14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4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杜青林、罗富和、李海峰、周小川、马飚、刘晓峰。会议由刘晓峰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李守镇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说,要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跃升,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更多“大国工匠”已是当务之急。

  李守镇:建议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举措落实到位。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陈锡文委员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农产品竞争力。

  陈锡文: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改革玉米等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对农民的补贴政策;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迟福林委员提出,要以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为重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定经济转型升级的进程,决定结构性改革的成效。

  迟福林:要紧紧抓住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个“牛鼻子”,实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突破。

  朱维群委员说,要理顺我国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国家自然保护体系的顶层设计。

  朱维群:实事求是调整自然保护区空间布局,加快修订自然保护区条例。

  张泓铭委员提出,10多年来,中国楼市在波动和调控中反复循环,稳定楼市稳定房价,是一项紧迫的重点任务。

  张泓铭:楼市调控需要对冲异常波动的自动调节机制同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建议在进一步研究论证的基础上,选择不同类型的城市进行试点,确认效果后在70个城市快速推广。

  许家印委员提出,扶贫工作必须瞄准短板,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

  许家印:必须真抓实干,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不仅出资金,更重要的是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工作到村、调查到户,措施到位、扎实推进,这样才能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战新胜利。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