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今年力争降低物流成本400到500亿元

2017-02-27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召开发布会,交通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今年将大力支持“互联网+交通运输”、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等项目,力争使物流成本整体再降400到500亿元。

  国务院日前批准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我国交通运输总投资规将要达到15万亿人民币。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解释,预计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要增加约3万公里,其中高铁增加1.1万公里。尤其是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公路和水路两个方面共实现降低成本365亿元,2017年要力争再降400-500亿物流成本。要畅通物流大通道,建设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多式联运,提升物流效率。重点支持50个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的建设,建设改造400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服务区。

  网约车新政出台已近7个月,目前全国已有66个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地方网约车新政细则,127个城市相关方案仍在公开征求意见。李小鹏表示,交通部将对各地出租车改革措施适时开展评估。“我们认为无论是已经出台的文件,还是正在征求意见的文件,都是在国家政策的框架范围之内,可能有的严格一些、有的更开放一些,我们鼓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法定程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推进出租车行业的深化改革。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密切跟踪,我们会集思广益,不断地总结、完善、提高。”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交通部;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