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2016年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2017-02-10 1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340万人,将迎来搬迁安置的第一个高峰年,同时也是脱贫攻坚的“督促检查年”。

  2015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动员令。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杨椠表示,2016年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异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取得进展,“联合扶贫办、财政部等部门下达2016年搬迁任务249万人,并及时下达了中央预算内计划投资,异地扶贫专项建设基金和贴息贷款规模。”

  截至2016年12月底,22个省(区、市)1282个县(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全部开工,安置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等建设有序推进,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公益岗位、资产收益扶持、低保兜底等脱贫措施陆续到位,2016年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杨椠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2017年异地扶贫搬迁目标为340万人,任务量较上一年增长36.5%,是搬迁安置工作迎来的第一个高峰年,同时也是督促检查年,“将从严防自然风险、治理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和形式主义入手,把强化督导检查、纠偏纠错和考核问责作为全年工作的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