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敦促美方恪守世贸规则 纠正错误做法

2017-02-04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月2日就对华不锈钢板带材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企业63.86%-76.64%的反倾销税率和75.6%-190.71%反补贴税率。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今天(4日)就此发表谈话,对美方不公平的调查方法表示质疑,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纠正错误做法。

  王贺军在谈话中表示,中方对美方连续对华钢铁产品裁出高额税率表示失望,对美方不公平的调查方法表示质疑。中国业界对美方做法及决定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说:“我们认为是美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做出的错误决定。首先,他们无视中国入世议定书15条已经到期的现实,继续采用替代国的办法来裁定中国产品是否倾销。第二,中国太钢是国有企业,他们错误地将它认定为公共机构,不给予分别的税率。在反补贴方面,美方将原材料的供应商不管是私营还是公营,都认为是公共机构,他们的价格都不能采信。用外国的价格判断中国原材料的价格是否得到了政府补贴,光这一项就达到28%的反补贴税率。”

  王贺军指出,当前钢铁行业面临困境的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需求萎缩,需要各国携手合作、共同面对,以邻为壑的贸易保护行为不仅损害其他国家正当的出口权益,最终也将损害美国消费者和下游产业的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公平权利。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商务部;世贸规则;反倾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