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 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受益

2016-12-24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发布多项数据显示,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来,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受益,在推动双边经贸发展方面的成果已逐步显现。第三轮产品降税将于2017年1月1号起实施。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对韩出口饮料、酒、醋同比增长80%,铜及其制品增长超过1倍。韩国对华出口的鱼以及其他水产品同比增长35%,精油及香膏、芳香料制品增长59%,照相及电影用品增长34.7%。中韩双向投资增长较快。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透露,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年来,产业界和消费者广泛受益。1-9月中国到澳大利亚的入境游客同比增长18.8%,中国赴澳大利亚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长17%。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出口市场。进口澳大利亚优质农产品,应该说是互利共赢的结果。

  根据中韩、中澳自贸协定降税安排,2017年1月1日起将实施第三轮产品降税,部分自韩国、澳大利亚进口商品和部分出口韩国、澳大利亚商品的关税税率将按承诺减让比例再次降低。

  沈丹阳表示,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相关的牛肉、乳制品、葡萄酒、橙子及橙汁、虾蟹鲍鱼等海鲜都将享受更加优惠的税率。部分服装、鞋类、水产以及机电出口企业也将更加受惠于这两个协定。所以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关注并充分利用好这两个自贸协定所带来的巨大商机。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中韩;中澳;自贸协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天津出口企业获关税减免5100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一周年来,天津检验检疫局为天津出口企业签发中国—韩国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共计1.81万份,货值达到10.31亿美元,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减免5100万美元。

2016-12-22 13:24:00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一周年 温州企业减免关税千万美元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实施以来,一直受到企业“热捧”,原产地证签证量持续递增。温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关税调整情况,用活、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证书,畅享自贸区政策红利。

2016-12-19 14:30:32

国防部回应“韩国军舰申请访问青岛被拒”

有媒体报道称,韩国军舰申请访问青岛被拒,韩方揣测中国以这种方式“惩罚”首尔在境内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请问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答:中方重视发展中韩两军关系,愿与韩方在尊重彼此安全利益的基础上,开展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6-12-16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