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深港通开通首周:股市平稳 资金流向呈现“南冷北热”

2016-12-10 1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深港通开通第一周,股市表现平稳,资金流向呈现“南冷北热”现象,北上资金活跃度明显高于南下资金。

  深港通开通首周,两地股市整体表现波澜不惊,本周A股主要指数先抑后扬,整体跌幅有限;港股恒生指数小幅上涨0.87%。早在深港通开通前,市场曾有预期,内地投资者对于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需求正与日俱增,且港股估值一直以来存在被低估现象,南下资金开通初期将有望超过北上资金,对A股构成一定压力。而与预期不同,五个交易日内,北上资金活跃度明显高于南下资金。

  数字显示,深市港股通资金单日使用额度分别为8.51亿元、5.2亿元、3.56亿元、4.12亿元、3.71亿元,占港股通每日限额105亿元比例均未超过两位数,合计流入港股资金为25.1亿元。某证券公司顾问说:“已经开通了一部分客户,但是人还不是非常多,可能后期随着慢慢宣传,大家对深港通的了解,客户可能会逐渐增多。”

  有业内人士分析,深港通北向纳入了881只深市股票,而新纳入的港股只有102只,市值不足1万亿元,对吸引更多资金南下的帮助有限。中国香港金融协会主席胡章宏表示,深港两地交易机制等多方面存在差异,对于内地投资者或将有一个较长的适应过程。“香港的做空机制和内地的做空机制有所不同,香港没有涨跌停板机制,内地是有的。在香港的股票的退股和债融资方面的灵活性以及效率跟内地也有区别,这几个大的不同可能会导致内地投资者较长的适应过程。”

编辑:任芳

关键词:深港通;股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 深港通正式启动

12月5日9时3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2016-12-08 10:43:00

深港通开通: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备受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深港通”12月5日正式通车,它的启动标志着沪深港之间“共通市场”模式的形成,中国资本市场开始敞开“大门”迎接全球投资者。

2016-12-08 10:38:00

证券商对“深港通”交易客户提供便利配套服务

12月5日,深港通业务顺利开通,平安证券落地首次深港通交易业务。证券商还为深港通交易客户免费提供5档港股实时行情,以及优惠的交易佣金支持。

2016-12-07 0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