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重点新闻

央广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当日交易鸣锣开市 深港通正式启动

2016-12-08 10:43:00 来源:央广网

  12月5日9时30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与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共同为当日首笔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深港通正式启动,深港两地证券市场成功实现联通。

  港交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指出,“深港通”的启动标志着港、深、沪三大交易所奠定一个共同市场的框架,三大交易所目前合共逾70万亿的市值,成交额直逼纽交所,有望打造全球最领先的、流通性最好的交易平台。

  “深港通”开通后,内地香港市场资金将联动,有效提升港股偏低的估值和交易量。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说,“深港通”开通后,内地香港市场“水池联体、水管联通、水位联动”。香港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为主,换手率低,预计随着内地资金的增加,市场投机的性质、交易的频率、交易的性质也会增加,会带来更高的换手率。

  ——进一步加强内地市场监管。中国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指出,内地资本市场开放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要确立好规则,维护好市场秩序。

  ——内地企业将加强与境外投资者的信息沟通。由于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来自全球各地,其中不乏世界顶尖的机构投资者,他们追求长期投资收益,更加注重和积极参与公司治理,会要求合理、持续的红利收益,对A股上市公司公司治理水平、信息披露透明度、分红率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注重做好投资风险意识教育。“深港通”开通后,对股民而言,将有更多的港股标的可供选择,也意味着双方投资者将面临更多风险。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缪英源指出,内地投资者要注意,香港交易规则等与内地不同,尤其没有跌停板,投资者必须要注意。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乐观地指出,日后交易所买卖基金纳入互联互通后,无论美国的科技公司及页岩油公司、欧洲的房地产公司,以至南美的矿产公司,内地投资者都可透过互联互通参与相关投资。

  李小加指出,香港的地位、作用在未来20年会有根本的变化,香港将发展成为中国海外的国民财富配置中心、国民财富风险管理中心和商品货币的定价中心。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深港通;香港;证券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港通开通: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备受全球资本市场关注的“深港通”12月5日正式通车,它的启动标志着沪深港之间“共通市场”模式的形成,中国资本市场开始敞开“大门”迎接全球投资者。

2016-12-08 10:38:00

证券商对“深港通”交易客户提供便利配套服务

12月5日,深港通业务顺利开通,平安证券落地首次深港通交易业务。证券商还为深港通交易客户免费提供5档港股实时行情,以及优惠的交易佣金支持。

2016-12-07 07:12:00

深股通首日买入26.69亿 市场操纵受关注

深港通开通首日,两地监管部门均对深港通的开通报以高度评价,而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的演讲中,均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打击市场操纵。

2016-12-06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