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广东破获特大制售假币案 大量20元假钞或流入珠三角等地

2016-10-02 18: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10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广东佛山通报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币案,成功打掉两个特大制售假币窝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经侦办,目前,大量经过“做旧”的20元假钞可能已经流入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城市以及四川等地,涉案价值高达100万元。

  “全部换成100的,我这里有50万。要不要我送你200张,让你宣传用。”

  这段视频是犯罪嫌疑人发布在互联网上,其目的是为了寻找买家。9月中旬,佛山高明警方发现有人在网上出售假币,相互用暗语,在交流手段十分隐蔽,民警说,他们在用行话交流,其中所指的黄货就是代表20元面值的假币。

  得到线索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最终发现嫌疑人落脚点,位于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

  此次行动,警方成功抓获谭某文等4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假币印刷机、手提电脑、裁剪机、烫金机、验钞机等工具一大批。经查这个团伙4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采购制造假币的材料,有人专门负责生产印刷,还有人通过QQ群微信群联系客户,使用快递邮寄的方式,对外推销涉案价值达100万元。而据现场缴获的258张发货单显示,从9月1日至14日,该制售假币团伙将大量的20元假币发往了全国各地。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据嫌疑人李某柱交代,他们制作20元假币是因为收钱的人不会太注意去辨别其真假,就算发现了是假币也只会自认倒霉。在生活中,市民应该如何防范假币呢?据安徽某银行职员孙云介绍,辨别该批20元假币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首先要看纸币左下角的20元反光标志:第一眼要清晰度,假币色泽偏暗,几个防伪点,20元隐形的标识,做不出来。

  其次在荷花水印上,真币可以透光并且在光源下图案显得更清晰,而这批假币的荷花水印则很模糊并且不透光。假币只做出来一半,真币色彩比较鲜艳、光泽,假币基本上就一个色彩。

编辑:任芳

关键词:假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湛江侦破特大运输假币案 缴获假人民币64万元

近日,湛江、徐闻两级公安机关的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联合采取行动侦破一宗特大运输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假人民币64.08万元。

2016-09-28 15:07:00

三名"90后"一天印650张20元假币 一周用掉200张

三名"90后"一天印650张20元假币 一周用掉200张,经扬中城东派出所民警连夜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制造、使用伪钞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一周前,三人带着这650张20元的假币,从扬州出发,途径苏州、无锡、常州、丹阳等地农村,开始疯狂实施作案。

2016-09-03 09:31:00

“聪明”人办傻事 女子买40万假币拿到40捆白纸

用QQ向网友推销假币,先用真钱让对方消费,待对方放松警惕后,收取对方6万元,付给对方40捆假币,还替对方支付了400元打的费。白先民告诉丽丽:他的朋友刘蕊手里有通过高科技制造的假币,几乎以假乱真,能骗过验钞机。

2016-09-02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