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广东湛江侦破特大运输假币案 缴获假人民币64万元

2016-09-28 15:07:0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财鑫 通讯员/林小军 吴欢欢)近日,湛江、徐闻两级公安机关的经济犯罪侦查部门联合采取行动侦破一宗特大运输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假人民币64.08万元。

  据悉,今年8月底,湛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报称有人将携带巨额假币从外地途经徐闻前往海南,但具体时间和嫌疑人身份并不清楚。情况上报以后,市公安局党委立即要求经侦支队联合徐闻县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对线索深挖,务必人赃俱获。

  经过连续多日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将于8月31日从湖南乘坐大巴汽车运输假币前往海南的重要信息。但由于时间紧迫,嫌疑人的身份还无法落实。在这个关键时刻,专案组经过研究后决定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派出便衣民警跟车观察可疑人员。

  8月31日,民警经过一番乔装打扮后,与数十名乘客一起搭乘了从湖南驶往海南的大巴汽车。9月1日凌晨时分,当大巴车通过徐闻海安新港公安检查站准备乘船前往海南时,民警通过常规检查发现了一袋疑似装有假币的行李。为了做到人赃俱获,检查站的民警并没有贸然行动,而是人车放行,同时通知早已赶往海口的抓捕组提前做好收网准备。

  按照渡船的乘坐规定,上船以后需要人、车分离过海。在这个过程中,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转移、掉包行李袋内的假币,专案组除安排专人继续观察同车乘客以外,还另外安排了3名民警潜伏在窄小的大巴车司务间里蹲守。

  凌晨4时渡船停泊码头,大巴车驶入海口新海港等待乘客上车。就在这时,一位女性乘客鬼鬼祟祟地从大巴车行李厢里提出了装有疑似假币的行李,伏击已久的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将其制服,从行李袋内查获假人民币64.08万元。

  经审讯,顾某(女,湖南省道县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宗特大运输假币案成功告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假币;侦破;大巴车;专案组;犯罪嫌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名"90后"一天印650张20元假币 一周用掉200张

三名"90后"一天印650张20元假币 一周用掉200张,经扬中城东派出所民警连夜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制造、使用伪钞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一周前,三人带着这650张20元的假币,从扬州出发,途径苏州、无锡、常州、丹阳等地农村,开始疯狂实施作案。

2016-09-03 09:31:00

“聪明”人办傻事 女子买40万假币拿到40捆白纸

用QQ向网友推销假币,先用真钱让对方消费,待对方放松警惕后,收取对方6万元,付给对方40捆假币,还替对方支付了400元打的费。白先民告诉丽丽:他的朋友刘蕊手里有通过高科技制造的假币,几乎以假乱真,能骗过验钞机。

2016-09-02 09:40:00

23岁大学毕业生用Ps打印千万假币

23岁大学毕业生用Ps打印千万假币,23岁大学毕业生用Ps打印千万假币

2016-08-19 07: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