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十一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 总体适宜外出活动

2016-09-30 2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十一期间, 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华北黄淮有雾霾。

  国家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华北黄淮有轻至中度雾或霾天气。

  华北黄淮节日前期有雾霾天气。1日至4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或雾,3日—4日早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5日—7日,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气象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10月,雾、霾天气开始增多,高速公路、航运部门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安全,1号到4号会受到雾霾影响的告诉,京哈高速河北段、京昆二广高速的山西段、京沪沈海高速的江苏段、京台连霍高速的安徽段。

  国庆假期期间,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

  张祖强介绍,仅1日—2日,江南和华南的东部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黄淮南部、江淮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此外,1日—2日云南、4日四川盆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山区需防范滑坡等地质灾害。重庆和贵州大部无明显降雨,气象条件较好。

  国家气象局还提示,华东沿海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西南地区仍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十一;天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高速交警用“大数据”为十一假期提供出行宝典

河南高速交警根据往年的拥堵情况和大数据分析,预判了假期车流河南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了出行宝典。

2016-09-30 17:37:00

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6-09-30 10:59:00

国庆黄金周明天开始 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十一黄金周明天正式拉开大幕,同样也在考验着交通部门的应对能力。为了满足国庆黄金周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提前着手,积极应对。

2016-09-30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