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河南高速交警用“大数据”为十一假期提供出行宝典

2016-09-30 17: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9月30日消息(郑州台记者曲鹏飞)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高速交警根据往年的拥堵情况和大数据分析,预判了假期车流河南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了出行宝典。

  虽然十一假期明天才会到来,但是不少市民选择避开明天上午的出行高峰提前出行。郑州周边一些重要站点从下午3点半开始就已经出现排队上涨的情况。收费站工作人员也是走出收费亭,在安全岛上为上站车辆发放不需要登记车牌的临时卡来节约时间。目前河南省内各主要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比较正常。

  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预计在十一假期的第一天上午还有最后一天下午,河南省内包括连霍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多条主要高速公路,还有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都将迎来车流高峰。假期内,像少林寺、云台山等热点景区周边也会出现较为拥堵的情况。

  假期前,河南省高速交警通过媒体发布多轮提示信息,请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注意行车安全,并且发放了一些易堵路段推荐的绕行路线,广大驾驶员也可以在假期内随时通过高速交警的微博、微信,还有高速公路上的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来了解高速的路况信息,给自己的出行多做一些提前的准备,避开容易拥堵的路段、时段。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十一;拥堵;错峰;行车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6-09-30 10:59:00

国庆黄金周明天开始 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十一黄金周明天正式拉开大幕,同样也在考验着交通部门的应对能力。为了满足国庆黄金周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全国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提前着手,积极应对。

2016-09-30 08:54:00

“十一”出行先看大数据 百度高德也“打架”

企业都在用数据的力量,为消费者进行出行提示。各种版本的避堵攻略背后,一场数据能力的PK赛正在上演。

2016-09-29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