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商务部就滴滴收购优步中国案进行调查 已两次约谈滴滴

2016-09-02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回应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万豪收购喜达屋股权、麦当劳和肯德基出售中国运营权等热点问题。

  针对8月初滴滴出行宣布收购优步中国,随后履行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完成交割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再次回应称,此案并未向商务部申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后,商务部接举报对该案进行调查:商务部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本案依法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并提交有关文件、资料。商务部也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了解网约车运营模式和相关市场竞争状况。

  针对近期备受关注的其他几起并购案,沈丹阳也一一做出回应。他表示,商务部已决定将万豪与喜达屋并购案的审查期限延长至10月7日,目前正依法进行反垄断审查。而在接到对美国康卡斯特公司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案的举报后,商务部将开展调查、核实工作,以评估该交易对中国相关市场竞争是否会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针对麦当劳和肯德基出售中国运营权的报道,沈丹阳表示,肯德基母公司百胜计划未来扩大在华规模、麦当劳决定引入战略投资者,均是对华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外资企业和中国企业一起分享改革红利。沈丹阳介绍,2015年中国餐饮业营业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10%,餐饮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日益凸显。“我们相信,从事快餐服务的外国公司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投资中国,分享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红利。”

编辑:刘梦

关键词:商务部;滴滴出行;优步中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务部开展滴滴优步合并反垄断调查 两次约谈滴滴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滴滴优步合并未向商务部申报,目前,商务部已对滴滴优步合并案开展反垄断调查,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提交有关文件、资料。

2016-09-02 15:19:00

商务部针对滴滴优步合并案等热点问题做出回应

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其中,“滴滴优步合并案反垄断调查、万豪与喜达屋并购案审查和麦当劳、肯德基将出售中国运营权”几个热点事件,引发较高关注。对于相关的问题,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做出了分析解读。

2016-09-02 14:25:00

商务部:欧盟应审慎发起贸易限制措施 中方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

欧盟近期对华多种钢铁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商务部表示,中方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

2016-08-2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