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北京食药监局再次约谈5家外卖平台 通报30家不合格商户

2016-08-26 1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约谈百度外卖等五家网络订餐平台,通报了30家存在问题的店铺信息,并公开曝光其中21家问题典型商户。

  北京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7月份共收到有关百度、美团、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投诉举报103件,其中“饿了么”40件,“百度外卖”32件,“美团”31件。三分之二的投诉举报反映平台外卖餐食存在不干净、不卫生、有异物等问题;部分消费者反映送来的餐食与平台网站宣传的严重不符;还有的消费者反映,实地去平台网站显示的地址查看却无法找到。

  针对这些问题,今天上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百度外卖、百度糯米、美团外卖、到家美食汇、饿了么五家网络订餐平台,通报了30家存在问题的店铺信息,并公开曝光了其中的21家问题典型商户,主要涉及不按照规定售卖凉菜、未公示许可证信息、公示许可证信息涉嫌虚假、超出许可范围从事餐饮服务等。

  此次约谈与以往不同的是,对违规制售凉菜、超许可范围从事餐饮服务的问题商户进行了锁定。北京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即将在10月1号开始实施,所有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资质,针对平台发现的各类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实行合规倒计时管理。

编辑:姜萍

关键词:食药监局;外卖平台;约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成都:规范“三小”监管 打造安全“美食之都”

无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食品店和小餐饮(以下简称“三小”)一直以来都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被誉为“世界美食之都”的成都,其食品安全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6-07-28 21:02:00

食药监总局:推动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违法直接入罪

近期曝光的上海奶粉造假案再次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今天表示,目前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追究困难,正与相关部门协商,推动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直接入罪。

2016-04-12 19:52:00

北京食药监局表示:食堂私厨均不得上网络订餐平台

昨天(17日),北京市食药监局约谈了10家主要网络订餐平台,并表示经营业态为食堂、私厨的,均不得上网络订餐平台。

2016-03-18 10: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