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湖南江西有大暴雨

2016-07-17 1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湖南、江西有大暴雨。从明天开始,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将有强降雨过程。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日益临近。长江中下游水位虽然在缓退,但大多仍在警戒水位以上,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中国气象局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陈青昊介绍说:“今天,我国降水分布比较零散。贵州东北部、湖南西部和东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分散的短时强降水。”

  从明天(18日)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又将来袭。受副热带高压调整影响,长江以北的降雨会明显增多,陕西、湖北、河南、山东、河北等地将出现大范围的暴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在18号夜间到19号。

  陈青昊表示:“这轮降雨过程影响的位置相对来说要偏北一些,像四川盆地、江汉、黄淮、江南北部以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一些地方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强对流天气多发,降雨偏多,防汛压力大,北方地区要多注意防御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南方地区要继续加强雨情、汛情监测。

编辑:姜萍

关键词:暴雨蓝色预警;湖南;江西;大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降雨致湖南部分乡镇受灾 或将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湖南降雨还在持续,部分乡镇受灾,因本轮降雨具有雨势移动、分布不均等特点,可能引发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015-07-23 07:55:00

暴雨致重庆黔江大面积山体滑坡 主城区现大规模雷电天气

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广东东部沿海、广西北部、福建大部、浙江中南部、重庆大部、四川南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5-07-23 07:54:00

福建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专家提醒福建已进入雷雨多发期

福建省气象台4月28日8时55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三明、龙岩两市的部分县市和泉州、漳州、厦门三市的局部县市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2015-04-28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