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强降雨致湖南部分乡镇受灾 或将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2015-07-23 07: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其中,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4小时内降雨接近150毫米。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指挥部的值班室了解到,从昨天早上8点到今天早上6点,湖南的湘西北、江中以北的张家界、常德、怀化等地已经下了大到暴雨,实际是大暴雨,平均降雨量为27.8毫米,其中有23个县的126个站点,降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具体降雨点位,怀化市降雨量达到以北91毫米。

  目前,湖南的降雨还在继续。气象部门预计,这一轮降雨将持续到24号,昨天下午,强降雨已经使湖南的龙山县、永春县的部分乡镇受灾,部分农田被水冲。其中龙山县一位63岁的男子,在跨石中,过河途中意外落水,目前这个乡正组织200余人进行搜救。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的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但据了解,这一轮降雨具有雨势移动、分布不均、局地降雨强度大、地域性明显等特点,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也可能对交通出行公众安全及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为此,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加强应急职守,做好水部防守,人员转移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气象局也从昨天下午4点起启动了气象灾害3级应急响应。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暴雨蓝色预警;湖南;防汛;次生灾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