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两会天天报]该决定时要果断决定 走程序时要有法定

2016-03-07 2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两会天天报,今天的关键词是:“定”,该决定时要果断决定,走程序时,要有法定。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国有企业转让资产,要预防国有资产流失,决定该出让的,只要把握阳光透明、公开公正,就要出让。

  马凯说:“我到一个大公司让打印企业结构图。单子拉出来一看,从总公司到最低层公司,有9个层级,搞什么的都有啊。那么多企业必须是国有企业吗?我看不是,你把核心部分国有控股就可以了。你转让出去的资产,集中这钱干重要的事。”

  在全国各大城市交通拥堵日益加剧的今天,北京是否要决定施行单双号限行和交通拥堵费,已经成了北京市民乃至全国人民关心的议题了,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单双号限行的实施,不会草率决定。

  李士祥说:“我们现在的单双号是在两个前提下,一个是重大国事活动,一个是极端天气,我说的直白点我们不会草率的提出来常年度的单双号,今年先把极端天气问题研究透,然后我们看一看效果如何,再继续研究。”

  单双号限行,至少曾经实施过,但城市拥堵费,还从未有任何国内城市尝试。北京会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吗?李士祥表示,正在研究论证拥堵费,但要通过法定程序。

  李士祥说:“拥堵费的问题,说来说去不是为了收费而收费,更不可能拍脑门,现在确实行业主管部门和法制部门在研究论证,但在研究论证并不意味着三月份就会出台,这需要有(法定)程序,而且会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

编辑:李岸

关键词: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交通拥堵;单双号;限行;拥堵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常振明:国有企业供给侧改革必须进行结构性调整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供给侧存在着结构性问题,在企业中尤其是国有企业中比较突出,比如在钢铁、建材、能源等行业供需不对称、产能过剩。现在互联网技术还有大数据技术也为企业转变商业模式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手段。

2016-03-06 15:52:00

国有企业“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首度披露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人社部今天联合发布国有企业“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诚通集团和中国国新两家中央企业已确定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其它试点企业仍在遴选中。

2016-02-25 19:11:00

国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煤炭行业扭亏为盈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部分指标出现回暖迹象,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去年1—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54704.1亿元,同比下降5.4%;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3027.5亿元,同比下降6.7%。

2016-01-26 1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