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北京明令禁止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

2016-03-02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卫计委近日下发《通知》,明令禁止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部分移动医疗平台所提供的挂号服务,成为“号贩子”的新手段,甚至对床位、号源明码标价。北京市卫计委发布新规,明令严禁医生与商业公司合作挂号加号。要求所有此类行为的医务人员,应当在3月25号之前自行解除与商业公司的合作,并将个人自查自纠情况报所在单位备查。对此,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郑雪倩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尤其是公立医院还是一个公益性的事业,利用公立医院的资源为老百姓服务的过程中如果由于号贩子或者医生自己把号倒出去了,或者通过网上把号挂出去了,就会影响到政府保证的医疗服务为广大公众的提供。

  随后,几家主要互联网医疗平台均作出回应,表示将抵制利用公众资源谋利的行为。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号贩子现象、尤其是医疗机构内部个别不法人员内外勾结的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郑雪倩分析,政府这些措施对治理号贩子、把有限的医疗资源提供给真正需要的人群,还是有利的,而且真正体现政府应该管的基本医疗服务落实到实处。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号贩子;卫计委;医疗;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一医院被曝与号贩子勾结 部分涉案者被控制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同时,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已督促各级医疗机构举一反三,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和内部管理,坚决遏制“号贩子”行为。接下来还将会同公安等部门,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严厉打击号贩子。

2016-02-29 08:30:00

上海某医院医生及保安与号贩子勾结 已被查处

针对央视新闻报道的瑞金医院“保安为号贩子找生意,医生与号贩子内外勾结”情况,上海市卫生计生委27日晚间表示,已会同公安等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快速查处,目前部分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2016-02-27 21:39:00

【记者调查】这样打“号贩子”行不行?

从春节前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怎么治理号贩子的问题就是公众舆论中的热点。刚开始,是一段“女孩痛斥号贩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是在北京的广安门中医院,离咱们的直播间步行也不超过15分钟,视频中女孩痛斥300元的专家号到号贩子手里就卖到了4500元,并质疑医院保安对号贩子不管不顾,导致自己和其他普通病人排不上号。女孩还说自己受号贩子威胁让她“挂不上号”。

2016-02-27 00: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