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央广直播间 回应热点问题

2016-01-24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郭淼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央广直播间,回应热点问题。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春运车票一票难求,2016年春运,至少有5000万人次买的是无座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表示,“5000万人次站着回家”有误 ,无座车票仅售639万张。黄欣说,网上说的数字和实际发生的数据差距比较大。虽然铁路部门把全部的潜力都挖掘出来了,把全部的“家底”都用上了,人员也可以说是倾巢出动,但是高峰期的运力缺口仍然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满足更多旅客春节回家的迫切需要,铁路部门在保证安全并征得旅客同意的前提下,适当的发售了一些无座车票,也实在是迫不得已。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售出的无座车票一共就639万张。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在一些城际线路像京津、广珠等短途上还会增加一些无座车票。

  此外,有很多网友提出,为何铁路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周到,车厢越来越舒适,但是车上的盒饭味道却不特别理想。黄欣说,这与目前动车上提供的盒饭存储方式有关。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努力探索动车组餐饮供应方式和供应质量,目前是热链、冷链和常温链三种存储方式,其中热链的食品口味最好,但是它的储存要求很高,不适合跨度大、运行时间长的列车,所以现在一般是冷链为主,在包装、品种和口味上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结合线路特点和区域情况,不断改善盒饭的口味和品种,满足旅客的就餐需求。

  自从铁路部门实行互联网售票以来,黄牛也将囤票、倒票行为从车站窗口转移到了互联网上,为此去年12306网站放出大招,注册需要双向验证,来防止身份信息被抢注,规避黄牛刷票,黄欣透露,目前看效果非常明显。今年,铁路部门采取了很多措施保证12306系统的平稳运行,效果非常明显,大大减少了重复刷票、高频刷票这种无效的登录,售票系统的效率大大提高,售票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6.7%,各项关键指标都比去年提高了30%以上,整个售票的过程更加顺利,旅客的购票体验也大大改善。

  此外,黄欣还特别提到,根据12306后台数据分析和用户的反馈,下一步会对图形码进行了持续优化和改进,较生僻的图片会被去除、图库会被更新,会选择更加清晰的图片上网,让用户体验全面升级。

编辑:刘梦

关键词:今天我值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将在六大重点领域开放综合试点 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之声特别节目《今天我值班》,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海淀区各部门负责人将在中国之声直播间值班,直面社会关注和市民关心的问题,为听众和网友答疑解惑。

2015-12-02 17:18:00

中关村管委会委员刘航:中关村全方位推进开放融合创新

北京十三五规划建议新鲜出炉。未来五年,北京怎样发挥科技创新的驱动力和辐射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怎样推进?科技创新能为普通人带来哪些实惠?

2015-12-02 08:53:00

工信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 将开展专项督察

中国之声特别节目《今天我值班》,工信部运行局保障协调处处长何海林做客直播间值班,就企业减负有关的问题答疑解惑,提供服务。

2015-10-22 10: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