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海外首座常设南京大屠杀史料馆在美国洛杉矶开馆

2016-01-02 2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南京台记者屠强华 江苏台记者朱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南京浩劫期间美国英雄纪念馆”,北京时间昨天在洛杉矶举办开馆和展览开幕仪式,展览定名为“永远铭记——在南京浩劫期间的22位美国证人”。这是海外首座与南京大屠杀主题相关的常设性史料馆。

  史料馆共挑选了约翰·马吉、明妮·魏特琳、罗伯特·威尔逊等22位南京大屠杀期间在南京的美国证人史料,共展出历史照片335幅、历史证物94件。

  当年,这22位“美国英雄”在保护南京人民、阻止日军暴行以及向世界报道南京大屠杀真相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美国医生罗伯特·威尔逊的女儿玛姬·威尔森说,她的父亲罗伯特·威尔逊医生是当时南京唯一的一名外科医生,当时他让自己的母亲和只有6个月大的姐姐先回美国,他说自己必须留下要照顾病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名誉馆长朱成山研究员介绍说,南京大屠杀历史展览曾在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的30多座城市举办,但都是临时展览。这一次,通过民间社团的方式,在洛杉矶设立海外第一座常设性的南京大屠杀史料馆,有助于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朱成山说:“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样的史实,尤其是在海外,所以我们不仅仅在国内做一些传播,更重要在海外传播。”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史料馆;美国洛杉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民就“南京大屠杀”发布恶意侮辱言论被警方通报

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刚刚过去2天,15日,江苏网警就通报了一起网民就“南京大屠杀”持续发布恶意帖文的事件。更多网友希望网警能严肃处理此事,净化网络,并及时通报处理结果:  特里丝亚诺梅西: 封号之前让发帖人来道歉。

2015-12-16 07:09:00

网民发帖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警方通报将处理(图)

网民发帖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警方通报将处理(图),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在“江苏舜天”吧中发布的通报。网络截图摄  网民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网络截图摄  网民恶意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江苏网警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贴吧中搜集、整理相关数据,将对相关账号实施永久封禁处理,并将联系发帖网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依法对发帖人进行处理。

2015-12-15 19:35:00

网民发帖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江苏网警通报将处理

网民发帖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江苏网警通报将处理,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在“江苏舜天”吧中发布的通报。江苏网警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贴吧中搜集、整理相关数据,将对相关账号实施永久封禁处理,并将联系发帖网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依法对发帖人进行处理。

2015-12-15 19: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