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苏州今零点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拉开江苏医改序幕

2015-10-28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10月28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孙茂强 王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苏州23家公立医院今天起全面实施医药价格综合改革,最迟11月1号,江苏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将全面实施药品按进价销售,同时提高诊察费、手术费等2993项收费。

  今天起,苏州公立医院诊疗费都有幅度不小的提高。比如,三类医院西医门诊普通医生、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的诊察费用由原来的4块5,7块,10块,分别上调为12块、22块和35块。

  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王东来认为,诊疗费的提高,体现了医生的劳动价值,因为以前是以药养医的途径,无法体现医生的劳务价值,现在改革过后,医生的医疗水平价值可以逐步体现。

  这次改革,取消了城市公立医院的加权,除了中药饮片和医院自制剂以外,所有药品一律按进价销售。

  江苏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孔祥平介绍,基本思路是在减少药品基本价格的同时,对于以检验检查为主的项目,以降价为主。而对体现以医护人员劳务技术价值的诊疗和服务类项目,以提价为主。

  药品“零差价”之后,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部分手术费用大幅提高。比如,器官移植、开颅开胸术等四级手术的费用,提价幅度为75%。

  江苏省物价局医药价格处处长吴爱琴指出,这次上浮75%,都是在原来的指导价上面上浮的,实际上真正的涨幅价格没有达到75%。

  改革后,因为药品价格降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用药省钱多了。有市民担心,医改进一步提高了名医大家的治疗费,那会不会造成今后看病,更难接近专家了呢?

  对此,江苏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孔祥平表示,这次改革后,要求不同等级的专家,要保留相当的时间用于普通门诊。中级专家要有一半的时间放在普通门诊;而高级专家,也要有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普通门诊。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苏州;医药价格改革;公立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今起公立医院率先医改 药品实施“零差价”

作为今年在全国率先实行省级综合医改试点4个省份之一的江苏,将于10月下旬正式揭开这一改革的大幕,最先拨头筹的是苏州市,今天起,苏州市所有公立医院将率先全面实施药品“零差价”。

2015-10-28 11:21:00

苏州新规:子女若不常回家看看 或难不倒遗产

近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有关情况。据了解,该《意见(试行)》或将通过法律武器,来督促子女常回家看看。

2015-10-21 13:21:00

转型升级的苏州样本:“互联网”+“人才”谋发展

苏州的转型升级得益于人才和主动拥抱新战略。

2015-09-25 12: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