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外交部:日本无权对中国正常军力发展说三道四

2015-07-03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日本媒体日前获悉日本政府2015年《防卫白皮书》概要,其中称:中国国防支出较1989年增长约41倍;并称“为应对钓鱼岛问题,日本将在冲绳县与那国町部署沿岸监视力量和水陆机动团”等。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

  对于日本防卫白皮书概要中涉及中国的内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对日方有关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

  华春莹:我愿强调一下三点:第一,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正当的国防能力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目前日本人均军费仍是中国的5倍。日本根本无权对中国正常军力发展说三道四。第二,中国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进行建设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合法、合理、合情。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近期却在南海问题上上蹿下跳,到处抹黑中国,恶意制造和渲染紧张局势,其真实意图昭然若揭,那就是为推动在国内进行战后空前的安保政策调整寻找借口。第三,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挑衅言行,为通过对话妥善解决钓鱼岛问题创造条件。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外交部;日本;防卫白皮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