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饮食资讯
牛奶不能随便称"鲜奶"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经过加工和加热处理的牛奶都不得再自称“鲜奶”,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不得上市出售,外地的虾、蟹等水产品进京须“体检”……进入11月,又有一批新的规定开始实行,为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巴氏杀菌奶不能再称“鲜奶”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及指导其具体实施的《食品标签国家标准实施指南》规定,只有未经过加工以及加热处理才能称为“鲜奶”,这一规定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此定义,超市出售的许多经过巴氏杀菌处理的牛奶都不能再在包装上注称“鲜奶”。

    牛奶“禁鲜令”本该在去年10月1日全面执行,但是由于遭到巴氏奶阵营反对,一度延期到今年6月1日,随后又延期至11月1日。

    水产进京执行准入制度

    北京市水产品市场准入制度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水产品进京必须提交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报告和产地证明方可入市进行交易。

    按照要求,各区县要确定开具检疫证明和产地证明的单位;渔业养殖企业和个体渔业养殖户要建立和保留产地生产记录;农业部门要负责本市水产养殖基地的抽检任务,并加强对渔业养殖户生产投入品的监督和指导。 (王娜)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张春梅      
社区精华
· 北京好吃又便宜的地儿
· 你知道冰激凌女人吗
· “星”味十足 明星餐厅大曝光
· 蛋的30种做法
· 十大精典零食你吃过几样呢
专题策划
· 果汁减肥!领略女星们秘诀
· 甜美诱人 秋之蜜语!
· 八月品饼月当头
· 关注福寿螺事件
· 火辣辣的诱惑(二)
· 火辣辣的诱惑(一)
· 美食不如美器
· 美味吃不胖塑身晚餐
· 又见端午 粽飘香
· 中高考饮食指南
主编信箱
cate@cnr.cn
链  接 更多>>
· 新华网
· 餐饮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