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城青少年大观园内品阅红楼书香 重温名家经典

2018-05-14 09:50: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与白纸坊街道联合以“重温名家经典,阅品红楼书香”为主题举办青少年主题参观体验活动。王子雍摄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派生机盎然。在大观园里,有一群小朋友比五月的天气更灿烂,更有活力。5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与白纸坊街道联合以“重温名家经典,阅品红楼书香”为主题举办青少年主题参观体验活动,来自西城区15个街道的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的大观园走进大观园红楼博物馆,品味经典名著,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相识,自难相忘” 大观园内赏“大观”

  

  在原大观园副园长周颖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欣赏园林美景,近距离领略红楼文化。王子雍摄

  “贾宝玉和林黛玉就是在这假山旁边读《西厢记》……”“宝玉和宝琴踏雪寻梅就在栊翠庵……”“‘留得残荷听雨声’,说的就是这片荷花吧……”活动伊始,在原大观园副园长周颖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欣赏园林美景、倾听老师讲解,近距离地领略博大精深的红楼文化,置身于以前只见著于书本上的“曲径通幽”、“怡红院”、“潇湘馆”、“蘅芜苑”、“顾恩思义”等景物佳境,仿佛切身实地的游走在红楼梦中,感受那份让人无限回味的经典之作。

  “再相见,奇缘寻踪” 趣味任务“涨姿势”

  在参观过程中,青少年们不仅需要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还要正确回答入园时领取的任务答题卡,各组小组长积极号召本组组员,一同根据老师的讲解对本组的题目认真研究,反复思考,谨慎的书写上正确答案,家长们也一起引导孩子们互相帮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再周老师的点评下,各组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5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与白纸坊街道联合以“重温名家经典,阅品红楼书香”为主题举办青少年主题参观体验活动。王子雍摄

  本次大观园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对古典文学的兴趣,同时促进了青少年之间以及青少年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与互动。白纸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继续探索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为地区青少年开启具有“互动性”“文艺范儿”的成长之旅,助力辖区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张海涛)

编辑: 郑皓月

西城青少年大观园内品阅红楼书香 重温名家经典

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派生机盎然。在大观园里,有一群小朋友比五月的天气更灿烂,更有活力。5月12日,北京市西城区关工委与白纸坊街道联合以“重温名家经典,阅品红楼书香”为主题举办青少年主题参观体验活动,来自西城区15个街道的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的大观园走进大观园红楼博物馆,品味经典名著,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